青霁

【黄喻】试试



 

叶神曾有言:“现在的联盟早就不是两张桌子拼一起打网吧争霸赛的日子咯。”

在商业化十分成熟的今天,各大俱乐部除了卷成绩、卷银武设计,还要卷运营、卷周边、卷粉丝数量。G市蓝雨战队的会议室内,战队经理一脸凝重地告诉自家正副队:“在这届队服评选大赛中,我们蓝雨队服竟然是倒数第一。”

黄少天第一个蹿起来,大骂:“我以为什么大事呢!是队服倒数又不是队伍倒数,粉丝们闲得无聊今天评个联盟最好吃食堂,明天选个联盟最可爱吉祥物,你跟着瞎操什么心。”

喻文州稍微理智一点,思考了一下前因后果:“我记得去年是倒数第二?”

经理含泪望向自家队长:“因为今年皇风队服重做了,说比我们好看一点。”

黄少天冷哼一声:“那又怎么样?隔壁汽修厂队服丑了三个赛季,也没见联盟不准他们打比赛啊?”

“这不是打不打比赛的问题,是粉丝们有需求我们就要尽量满足。人家轮回一年换一次队服呢,周边商城里销量也好,我们要向先进的战队学习。”经理反驳,扯着黄少天的衣襟十分认真地询问,“黄少,你觉得咱队服怎么样?”

黄少天的嘴唇开合几次,本来想昧着良心糊弄过去,但看了看经理身上又回望穿着队服端坐在一边的喻文州,很诚恳地发言:“我觉得要看穿在谁身上。”

经理理解他的意思,怒吼:“废话!周泽楷披个麻袋都好看!”

 

蓝雨作为一个老牌豪门战队,很多东西还是前任队长魏琛还在的时候留下的宝贵遗产。比如蓝雨的食堂大厨,再比如快十年了都没换过的队服,是第二赛季的时候,魏琛找蓝雨基地旁边的裁缝店设计的。

很多粉丝嘲笑蓝雨队服像小学生,尤其是战队引进卢瀚文之后,可爱的花边圆领和蓝白条纹,加上宽松的体育外套款式。卢瀚文平时走路一蹦一跳的,萌化了妈妈粉们的心。

黄少天之前倒不觉得有什么,他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有三百多天都待在战队里,当大家都穿一样的时候,衣服也就只是个形式。甚至更多时候,他的眼里都只有喻文州,蓝雨队长出道的时候就被人说是小白脸,按照粉丝们的说法就是”眉眼如春潭,脸蛋似白盘。队长人如玉,穿啥都好看”。虽然比不上联盟第一脸套麻袋的程度,但落在黄少天眼里也就四个大字,确实好看。

现在大家开始认真地讨论这个问题,经理把意见征集表格放在正副队的桌上,说:“运营那边就队服修改意见首先征集了群内粉丝们的想法,你们看看。”

喻文州拿起表格,先读了第一条:“外套后背加选手姓名或id使其更具有辨识度?”

黄少天立刻摇头,一票否决:“那怎么行啊。”

改革计划第一步就被否决了,经理心情不甚愉悦,问:“我觉得可行啊,怎么不行了?”

黄少天咳了两声,坐直身板,首先问:“你知道我们战队队长因为要出席媒体会,队服比我们要多一套吧。”

经理:“是啊?”

黄少天循循善诱:“那你知道咱们G市湿气大,打比赛的时候连轴转,很多时候会出现一次休息日把所有队服放一起洗的情况吧?”

“嗯。”

经理深知大家都是年轻小伙子,有时候在外面打比赛嫌弃酒店的洗衣机不够干净,还会集体把脏衣服带回基地洗,认真地点了点头。

喻文州笑眯眯地不接话,就看黄少天和经理一问一答。

“那你知道我们战队只有一个人会每天洗衣服,而且还自己给自己买了个很贵那什么离子的除菌烘干机吧。”

经理看了一眼喻文州,不耐烦地回答:“不就是队长吗,你直接说吧。”

黄少天猛拍一下大腿,辩解:“我都是拿队长衣服穿的啊,万一衣服加了ID我怎么好意思把队长的衣服穿出去打比赛啊?”

经理无语:“新队服多给你发两套不就得了。”

黄少天翻了一个白眼:“你懂什么,正是因为分不清哪件队服是我的,哪件是队长,队长会把我俩的衣服一起洗了。”

喻文州看着经理想反驳但是又找不到话头的样子,帮他解围:“分得清我也可以一起洗了。”

黄少天立刻变脸,笑嘻嘻地往喻文州身上蹭:“那第一条过,下一条。”

 

经理拿起表格,念第二条:“建议把外套的圆领换成翻领,更有成熟气息。”

黄少天一拍桌子:“那不行!”

经理大怒:“怎么又不行了!”

黄少天立场坚定:“一般回程的时候,我要在大巴上靠着队长睡觉。”

在经理迷惑的目光中,喻文州懂了,帮他解释:“少天觉得翻领可能会蹭到他的脸。”

“是啊,世邀赛的队服还是有帽子的,贴在脸上总是觉得不舒服。总之不能换衣领,不然我睡不着。”

经理提起一口气,强忍着“坏了,我们剑诅不会真是一对吧”的心情吐出一口浊气,读出第三条。

“建议将口袋做成拉链式的,收口做得更平滑一点,比较有商务气息不小学生。”

黄少天:“我反对!”

经理强忍住的心情终于忍不住了:“你怎么这样,队长你管管他啊!”

黄少天认真地说:“我有充足理由。”

经理:“什么理由?”

“队长冬天手冷,改了就不能把手放我口袋里了。”

经理望向喻文州,失去了高光的眼睛中满是迷茫:“是吗?”

喻文州轻咳一声,说:“口袋的话,还是实用性更重要一点。”

 

看着正副队这个态度,经理把表放下,认真地问:“那你们就看着我们蓝雨一直小学生下去,明年后年之后很多年,我们都将蝉联队服设计倒数第一的位置!”

黄少天想了一下:“也不一定。”

“怎么不一定?”

黄少天理所当然地回应:“也许会有战队越设计越丑,然后超过我们。”

经理苦着脸,觉得这件事还是要队长来拿主意。就像夜雨声烦虽然时常在地图里上蹿下跳,但只要喻文州一声令下就立刻会回防一样。

“队长,你怎么说?”

喻文州的目光在粉丝意见表上来回扫了两眼,身边是黄少天目光炯炯地盯着自己,身前是战队经理饱含希冀的目光,两个人都指着喻文州给个说法。

 

“我们这些外行在这讨论来讨论去也没有结果,不如直接招标吧。多选几个设计稿公布出去给粉丝自己选,既然是大家的愿望,战队这边服从就行了。”

经理送了一口气:“还得是队长。”

说完,收好桌上的东西,急匆匆去做下一步了。

黄少天赖在队长身上,颇有些不满:“真要换啊?”

喻文州摸了摸黄少天后脑勺的头发:“先试试吧,也许效果还不错?”

“但是……”黄少天拽着喻文州的队服,翻来覆去看,“我觉得现在这套挺不错的。你穿着好看,小卢穿着可爱。”

喻文州有所察觉,最近这段时间里,黄少天变得特别恋旧。世邀赛有惊无险地夺冠后,常规赛里黄少天的状态起伏了一阵,那时候铺天盖地剑圣即将退役的传闻。喻文州因为这件事问过黄少天,得到的答复是“至少不是今年”。再往后的时间喻文州也不问了,电竞选手的时间总是过得格外快,黄金的年龄里做意气风发无怨无悔的事,谁还管明年后年花落谁家。

换队服或许会成为蓝雨改变路途上小小的一笔,喻文州本来没当回事。但自家副队又显得格外郑重,他只好温柔地戳穿黄少天的心事。

“像轮回那样一年换一次队服也好,这样的话把我们的衣服放在一起,就是我们在蓝雨的历史。”

黄少天问:“万一我先退役怎么办?”

喻文州不语,黄少天只好有着急地补充:“我不是说现在啊。但是你也知道的,我的职业生涯肯定不如你长。这次世邀赛,换了一批队友大家也磨合得很好,说不定两三年之后换成小卢站在你前面挡子弹也不会改变什么……”

“这些都不是现在的我们需要考虑的问题。”

喻文州捧住黄少天脸,在他还想继续说什么时候亲了一下他的嘴唇。黄少天睁大眼睛,只觉得脑子已经卡壳,本来就满腹的心绪夹在在语言里暧昧不明,现在彻底说不出口了。

 

“常规赛最后一场的时候就想亲了,但是那时候你着急去找王杰希说垃圾话。”

黄少天:“嗯……啊?”

“就算是有ID了也会给你洗衣服,就算穿错被粉丝发现也没什么。”

黄少天:“嗯。”

喻文州接着说:“靠着睡觉不舒服可以设计成立领的,口袋变小了你可以抓住我的手,像这样……”

他把手放进黄少天的手心里,再变成十指交扣的姿势。

 

“这些都不会因为一件队服改变什么,只因为你是黄少天。”

在黄少天欲言又止的目光里,喻文州故意拉长声音,更像是在撒娇:“有什么感想?”

黄少天笑,最后忍不住大笑,翻身过去把喻文州整个抱住。

“我好喜欢你,文州。”

 

 

END.

 

 

 

一个整活:

某日剑圣直播,一边在单排竞技场,一边切屏把几个设计稿划来划去对比。

“你们觉得怎么样啊?队长说都还可以,要不一个做春装一个做秋装得了。”

新队服似乎是为了一改往日小学生的风尚,设计得帅气又正式,差点没给粉丝整上小西装。

弹幕一片刷过去。

【立领那个做春装不错诶。】

【经理不是说黄少是队服改版路途上最大的阻力吗哈哈,我看现在挺好啊?】

【感觉队长穿那个有帽子的款式会很好看耶,建议选它。】

黄少天答曰:“队长穿什么不好看?”

此时喻文州穿着新队服出来,问黄少天:“怎么样?经理说让上身试试,再提意见。”

黄少天走过去直接把手伸进了喻文州口袋里,然后靠在队长肩膀上蹭了两下脸,有点满意:“感觉还可以啊?”

直播间弹幕狂敲问号,刚进门的经理一眼就看见自己的心声变成文字疯狂刷屏。

【坏了,不会剑诅真是一对吧】

【《经理说让上身试试》】

【《上身试试》】

【《试试就试试》】

【我也想试!】

【只有黄少能试!】


评论(21)

热度(686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